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商城县人防办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2018-07-23 16:31:34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一直以来,县人防办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主动作为,求真务实,积极配合,加快推进人防“放管服”改革工作。
    一是突出一个放字,优化调整权责清单。我办按照分步实施、扎实推进、依法实施,务求实效的原则,对行政权力进行了全面规范的清理,严格做到了不擅自增加、扩大或放弃隐瞒所行使的行政权利,确保行政权力事项全面、真实、合法、有效。目前我办行政审批事项已经精简为行政许可、行政确认等八大类,当前我办审批业务主要包括人防工程建设(含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的项目审批。
    二是强调一个管字,规范行政审批工作。落实人防前置审批,注重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同时加强部门联动,建立和完善人防、国土、住建等部门联合审批、共同把关机制,强化后置管理,从根本上理顺了我县人防行政审批秩序,促进了我县人防事业的健康发展;特别是这一年以来,效果逐渐凸显,我县人防工程面积和人防易地建设费持续增加,2018年上半年建设的人防工程面积和征收的易地建设费已经超过2017年全年水平。
    三是优化一个服字,提高实际办事效率。人防办着力让群众少跑腿,不断规范审批运行流程,精简办事材料,对无法律依据的申请材料除技术核查必要资料外一律删除,确保应减则减,最大程度减少申请人负担,制定一次性告知书,并积极入驻商城县阳光政务平台,公布办事流程和办事指南,进一步提升办事群众满意率。
    下一步,我办将继续积极配合县“放管服”改革工作,深入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切实发挥互联网便捷高效的特点,提高服务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

相关热词搜索:人防办 管服

上一篇:坚持深度融合发展 提高人防工程标准
下一篇:潢川县人防办组织参观 “不忘初心 牢记 使命”主题展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