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坚持深度融合发展 提高人防工程标准
2018-07-17 10:23:13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年来,光山县委、县政府紧密结合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按照改造老城、完善东城、建设南城的总体思路,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区人口和车辆日益增多,交通堵、出行难、停车难的问题非常突出,尤其是节假日更加严重,影响城市整体形象。县人防办立足实际,学习经验,融合发展,有效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深化人民防空改革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领导重视,明确地下室建设新要求。“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节约土地资源,地上建筑几十层,地下建筑还是一层(正常只是3米多深),是典型的不平衡、不充分。为了解决这种城市病问题,县人防办认真调研,着眼长远,当好参谋,勇于担当。在2017年9月13日的光山县第三次规委会上,县人防办主任李宗栋就解决城区停车难,有效利用地下空间作了系统汇报,从世界发达国家、国内重要城市,到未来的雄安新区,且结合光山城区的目前实际和以后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与会的县领导和规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对人防工程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县长王建平同志明确要求:“要高度重视人防工程建设,增加防空地下室高度,按二层至三层设计建设”。
      二、扩宽视野,学习地下室建设新理念。为了落实县第三次规委会精神,去年9月下旬,李宗栋带队,组织人员到北京301、武警、空军、阜外等医院考察学习地下室多层停车和内部设施建设经验。通过实地查看地下机械停车场和地上立体停车场的建设使用情况,对机械设备的成本、运行和管理进行了全面了解。测量地下机械停车场的高度为4.2米,可作为二层至三层停车,能有效解决因车位不足造成停车难的问题,地下机械停车场与地上立体停车场相结合是一种切实可行的办法。
      三、着眼长远,制定地下室建设新标准。坚持深度融合发展,提高人防工程标准,既是城市发展的必然选择,又是人民群众的现实需要。借鉴先进经验,着眼城市发展长远,我们积极向县有关领导汇报,与相关单位沟通,将我县防空地下室净空高度提高到4.2米以上。这个建设标准虽然目前增加了建设单位的投资成本,但未来的效益是可想而知的,从根本上解决区域内的停车难问题。自去年10月份以来,我办在新审批的人防工程高度均达到4.2来以上,且全部要求设计安装充电桩,更好的服务新能源车的逐步普及。同时,县政府安排部署城区的办事处、管理区和医院,于12月底以前要新建地上立体停车场9个。
      在今年的县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上,王建平县长再次重申,凡新立项的人防工程,必须严格按照新制定的标准设计建设。(光山县人防办)
\

\

\

\

\

相关热词搜索:人防 深度 标准

上一篇:谷文峰莅临信阳检查调研人防工程防汛防火及地下空间开发情况
下一篇:商城县人防办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