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光山县人防办开展庆“七一”精准扶贫活动
2017-07-03 17:48:18   来源:   评论:0 点击:

      7月1日上午,光山县人防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开展了“三个一”活动。一是答一次试卷。由办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拟出关于扶贫工作相关政策知识的测试题,对33名帮扶责任人进行了集中测试,通过测试的形式检测帮扶责任人对扶贫政策知识的掌握情况,帮助帮扶人找出政策掌握的薄弱点,鞭策帮扶人加强学习。二是讲一次政策。测试结束后,所有帮扶人员佩戴党员徽章深入到贫困村,将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召集到一起,对中央、省、市、县关于扶贫工作的政策文件精神进行宣讲,让贫困户不仅了解了产业扶贫、医疗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保障兜底等扶贫政策,还清楚自己已享受的政策优惠。三是干一件实事。到贫困户家中帮助其整理房前屋后及室内外卫生,达到“五净一规范”,引导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帮扶人还下到田间地头,为秧苗放水灌溉,真正把为贫困户干实事落实到行动上。(光山县人防办  易善梅)


\

\

相关热词搜索:光山县 人防办

上一篇:光山县人防办用“绣花”功夫做实帮扶工作
下一篇:潢川县人防办开展“庆七一、促党建、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