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潢川县开展2015年度人防警报鸣放暨潢川三中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5-09-23 12:52:55   来源:   评论:0 点击:

        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9月18日上午,潢川县开展了2015年人民防空警报鸣放暨潢川三中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出席活动的领导有县委办公室主任郭克明、人大党组成员张远、政府副县长毛鹏程、政协党组成员李斌方、县人武部副部长魏光富、县政府办公室正科级干部陈伟、县人防办主任李东梅及县直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各乡镇人武部部长。
        活动由县委办公室主任郭克明主持。按照10:00整鸣响人防警报的全省统一要求,随着郭克明一声令下,潢川县城区14台人防警报器同时启动,防空警报声响彻全城。按照既定计划,警报器依次进行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的鸣放,各警报均为3分钟。警报鸣响期间,潢川三中在人防办及教育局的组织指导下,举行了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演练模拟了突发地震、火灾应急逃生避险及空袭紧急疏散两个课目的规范动作,26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依照预定线路,按照规范动作快速撤离出教室、楼层,紧急疏散到校园操场,静静地等待警报信号的解除。整个演练过程不到6分钟,做到环节紧凑、态度严肃、秩序井然,演练活动圆满成功。
        郭克明主任对三中师生的演练成绩表示肯定和赞扬,希望学校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巩固爱国主义教育和安全教育成果。
        人武部副部长魏光富通过历史事件强调了人民防空的重要性,人民防空是一项全民性工作,加强人防建设是全社会的共同任务。希望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都来关心支持人防工作。
三中校长赵晓虹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学校关于开展国防人防教育的基本情况,县人防办主任李东梅对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并支持人防宣传教育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教体局和人防办能更加紧密的联合起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快推进人防宣传教育进学校工作,从而带动对全体市民国防意识的提高和人防知识的普及。
        副县长毛鹏程希望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把爱国精神和国耻危机转变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
        活动结束后,县领导和潢川三中的师生们共同参观了防空防灾知识展板,县人防办向学生赠送了人防知识读本。
        随后,人防办组织开展了人防指挥部点验暨人防专业队培训工作会。魏光富副部长对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进行点验,李东梅主任明确各处职责任务。之后,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居安思危、备战人防》专题片。

\


\


\


\


相关热词搜索:潢川县 人防 警报

上一篇:潢川县人防办结合科普日活动宣传人防工作
下一篇:光山县人防办开展“9.18”防空警报鸣放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