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新县“9.18”人防警报鸣放活动圆满成功
2015-09-23 12:37:38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检验防空预警能力,全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市人防办统一安排,我县于9月18日在县城区统一组织了人防警报鸣放活动,警报鸣放和警报鸣响率均达到100%,活动圆满完成。
         一、领导重视,措施得力
        今年是“9.18”事变84周年纪念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日,为提醒人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激发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9月18日上午10点——10:30点在县城区开展了警报鸣放活动。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成立了以县人防办主任刘晖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整个活动有条不紊。
        二、充分准备,周密安排
        为进一步提高城区警报鸣放、鸣响覆盖率,人防办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购置了九台大功率警报器,分别安装在金水湾宾馆大楼、广播局大楼、鑫海大厦、长潭电信大楼、邮政局大楼、新集镇办公大楼、物流中心大楼、武装部大楼、污水处理厂等九个位置,遍布县城整个区域。警报鸣放前,对警报器全部进行检修,对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统一任务布置,统一时间要求,统一实施方法,确保到时每台警报器拉得准、拉得响。
        三、形式多样,广泛宣传
        活动前,在县电视台、广场大电视、政府网络等多种媒体发布鸣放防空警报公告,告知活动内容及注意事项,让广大市民尽早了解鸣放信息,保证了人防警报鸣放对县城的正常生活秩序和工作秩序。为加大人防宣传力度,通过政务网群发手机短信1200条,移动通信发送手机短信50000条,制作人防宣传版面20块,悬挂人防宣传横幅20幅,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大大提高了人防法律、法规和人防知识的宣传。让全社会更多人了解人防、认识人防、支持人防事业的发展,受到了人民群众广泛好评。

相关热词搜索:新县 人防 警报

上一篇:光山县人防办举办“紧急疏散及医疗救护”演练
下一篇:潢川县人防办结合科普日活动宣传人防工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