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光山县人防办举办“紧急疏散及医疗救护”演练
2015-09-18 15:48:25   来源:   评论:0 点击:

    911日下午3:30,伴随着绵绵细雨,光山县二中上空响起了“呜.........”的警报声,标志着光山二中紧急疏散及医疗救护演练正式拉开了序幕。此次演练以光山县人防应急指挥系统为平台,以城市人民防空防灾应急预案为依据,以校园为动员对象,检验应急指挥体制和应急指挥平台的功能,检验校园的应急疏散能力。

此次演练主要是模拟人防在疏散演练活动中由早期疏散、紧急疏散、紧急医疗救护三部分组成,按照定校园、定人员、定路线、定出入口、定位置、定引导员的“六定”方案,防空警报一响,校园学生在20名老师及人防志愿者的引导下,从不同方向紧张有序地疏散到操场。疏散活动后,人防医疗救护专业队医护人员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救护演练课,具体项目包括休克人员的急救、颈椎损伤人员的搬运、骨折的外固定等10余个项目。

通过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我县人防的应急准备能力,增强了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和自我防护自救互救能力。
                          (光山县人民防办办公室    周华谟  熊鑫)
\

相关热词搜索:紧急疏散 医疗救护 演练

上一篇:息县人防办通过多种形式宣传“9•18警报鸣放”活动
下一篇:新县“9.18”人防警报鸣放活动圆满成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