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息县人防办积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3-07-31 18:48:11   来源:   评论:0 点击:

        根据“全市安全日”防汛演练活动方案要求,为积极应对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带来的影响,7月31日上午,息县人防办与龙湖公馆物业共同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
        本次防汛演练以汛期发生强降雨,小区地下室发生雨水倒灌险情为模拟场景,县人防办接到险情报告后,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重点演练了应急报告、启动应急响应,同时迅速运送应急防汛沙袋和挡水板至主要汽车坡道进行加固,并加强小区巡查和人防工程区域重点巡查,确保小区道路顺畅和人防设施设备安全。
\
        活动结束后,县人防办主任科员张辉就本次“全市安全日”防汛应急演练进行总结讲评,要求项目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单位,要加强联动巡查与公共设施设备的维护管理,同时要熟练掌握各类防汛器材及物资的正确使用方法,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此次演练充分检验了物业工作人员应对灾害的处置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息县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淮滨县人防事务中心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
下一篇:固始县人防救援队 闻汛而动 星夜驰援 应急救援显担当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