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潢川县东方半岛防空地下室顺利通过人防工程竣工验收
2012-11-29 10:41:35   来源:   评论:0 点击:

 

寒冬11月,潢川县人防事业迎来一件大喜事。东方半岛防空地下室顺利通过人防工程竣工验收,成为我县合格人防工程“第一家”。

11月22日下午,省人防质监站副站长刘程洲在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和县人防办党支部书记李东梅等的陪同下,对我县东方半岛防空地下室进行竣工验收。

潢川县东方半岛人防工程位于潢川县航空南路以西,建筑面积3703㎡,防护等级为常6级,战时用途为二等人员掩蔽部,该工程于2010年10月份开始施工,历时两年竣工。

在建设单位的主持下,验收组首先认真听取了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以及防护设备生产企业的自检情况汇报,然后进入东方半岛防空地下室进行竣工验收,全面检查了工程中的每一个节点部位。随后,省市人防质监人员仔细审阅了该项目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工程档案资料,在验收总结会上,各责任单位对该工程的质量作出了充分的肯定,形成同意工程竣工的验收意见,并在竣工验收表上签字认可。最后刘程洲在肯定工程质量的同时,对工程实体部分的整改方案、工程资料的完善以及工程的维护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该工程是潢川县第一个建设完成的人防工程,也是信阳市第二个正式竣工验收的人防工程。县人防办及各责任方对此项工程都很重视,特别是建设方付出很多的努力,该人防工程没有出现大的问题,大部分都符合规范设计要求,但还存在一点瑕疵。刘程洲最后提出要求:该项目在竣工验收规定的工作日之内完成相关要求的整改后,及时报送省人防质量监督站进行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并建议将该人防工程关键部位拍下照片,便于以后的人防工程检查评比之用。

最后,李东梅代表县人防办作总结发言。她说,东方半岛人防工程为我县第一个人防工程,从省到市到县每个部门领导对该工程都很重视,也都付出不少努力。此次验收成功,将成为全县人防工程建设的样板,我们将以东方半岛为起点,把潢川县的人防工程发展的更好更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息县召开修订城市防空袭预案工作会议
下一篇:潢川县人防办召开2013年人防工作会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