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新县人防办召开2022年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2-09 17:52:11   来源:   评论:0 点击:

        根据新县县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8日,新县人防办召开2022年度科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新县人防办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县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组组长参加会议。
\
        会前,县人防办领导班子扎实开展了学习研讨、意见征求、谈心谈话环节,对照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并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县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叶希宇首先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的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代表人防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和个人对照检查,在其他班子成员对其开展批评后,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整改进行了表态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做对照检查,严肃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碰撞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切实从政治上认清了问题实质,在根源上找准了对策,对今后人防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
        县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组组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准备上,即走实又全面。当前正值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之际,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县人防办党组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制定了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精心准备对照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效果上,有“辣味”又“到位”。大家能够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见人见事见思想,开门见山,不留情面,触及了思想、触动了灵魂,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措施上,既实际又具体。查摆的都能够从实际出发,措施都提得很具体,很有针对性,但制定的这些措施也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在抓落实的同时,要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及时进行修订完善,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最后,叶希宇进行了表态发言:一是坚持提高站位,认真抓好理论武装。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总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转化为做好人防业务工作的实际行动,切实推动人防工作创新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我们要把整改落实作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重中之重,集中精力、下大气力抓好整改工作,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不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我们都将列出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进度时限,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做到真抓实改、彻底到位。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发挥“头雁效应”,驰而不息带头纠正“四风”。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坚持“看得见、摸得着、用得好”原则,结合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执行民主集中制、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一系列新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源头治理,巩固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新县人防办  陈一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县人防办开展“全市安全日”消防安全 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下一篇:淮滨县人防办开展“我为城市书房捐本书”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