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潢川县人防办获得“全县档案管理先进单位”称号
2012-04-05 15:35:56   来源:   评论:0 点击:

 

日前,潢川县人防办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2011年度档案管理先进单位。潢川县人防办已连续三年获得此项殊荣。

近年来,潢川县人防办十分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坚持把档案管理作为准军事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来抓。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专职人员。成立了档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了专门的档案管理工作人员,负责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保管。同时组织档案管理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档案工作法制意识。

二是严格把关,提高档案质量。要求档案管理员和股室从三个方面着手切实保证档案质量。第一是把好文件打印关。办公室注意按照有关要求,统一文件格式,做到不按照文书档案管理规定起草的文件不打印,确保文件的内在和外观质量。第二是把好文件收集关。档案管理员注意及时收集各种门类、各种载体文件材料,力求做到收集材料齐全完整。第三是把好立卷归档关。档案管理员严格按照档案业务规范要求,对文件材料进行鉴定、整理、立卷,做到组卷合理、排列规范、保管期限划分准确、封面填写清晰合规,保证入库案卷的质量。

三是加强管理,健全各项制度。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档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先后制定并完善了归档、管理、利用、统计、保密、鉴定、销毁、移交、借阅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并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等措施,力求使规章制度落实到位。

四是注重实效,抓好开发利用。既注重档案的保管,又注重开发利用,积极为相关单位和个人提供查阅服务,编制了卷内文件目录、案卷目录、归档文件目录、收发文汇集等备查检索工具,有力的提高了使用效率。

(潢川县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潢川县人民防空袭方案修订工作会召开
下一篇:潢川县人防办深入学习贯彻“三讲三提升”精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