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人防宣教进社区 消防安全入人心
2022-11-22 15:21:13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提升社区居民人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常识及人员应急自救能力,按照市、县“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安排,结合人防宣传“五进”工作,11月18日,新县人防办联合县消防大队、新集镇长潭居委会走进长潭社区昊盛家园开展人防政策法规、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暨防灭火演示活动。
\
         “我希望你们好好学习消防灭火及应急救援知识,关键时候它可以拯救我们的性命,我们宁可备而不用,千万不能用而不备。”消防教官语重心长的开场白提高了大家对应急救援培训重要性的认识。
        活动中消防教官向居民们介绍了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防火施救措施等知识,手把手教家庭用电、用气、用油防灭火应急技能实操训练。县人防办同志给居民宣讲了人防工程及防灾疏散有关知识。
        “这次宣讲让我受益匪浅,让我进一步认识、了解了人防,学会了怎样使用灭火器,怎样注意家庭用电、用气、用火安全,怎样灭火施救,也让我深刻体会到消防战士的辛苦与奉献。”一社区群众说。
        县人防办主任叶希宇表示:“灾难无情,生命无价,每个人都应增强人防、消防安全意识,将提高应急安全避险及自救互救能力视作一门人生‘必修课’。家庭更要加强防灭火安全教育,提高家人尤其是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护救能力,多举措全方位帮助他们掌握在危急情况下机智逃生本领。”下一步,人防办将结合社区治理共同体建设,常态化开展人防、消防安全、应急避险知识进社区宣教活动。
        本次活动向群众发放了《防空防灾知识手册》、《中学生人防知识读本》、消防安全知识折页等1000余册,及抽纸、围裙、提袋等消防知识宣传礼品300余份。(新县人防办 张孝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罗山:“一把手走流程”,人防审批再提速
下一篇:商城县:“八月桂花开,赶考新时代”诗词大赛圆满收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