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潢川县滨河湾“人防宣传教育进社区”工作扎实开展
2011-08-05 16:21:39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0年以来,潢川县滨河湾社区按照河南省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标准,紧密结合社区实际,认真抓好社区人防宣传教育工作,受到了社区广大居民的的普遍欢迎,并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县人防办领导的高度赞扬。

近年来,社区党支部一班人居安思危、科学谋划,将人民防空工作提升到事关城市安危和社会和谐、社区平安的高度来对待,利用重要节假日和人防警报试鸣日、法制宣传日等举办人防宣传活动,通过发放人民防空教材、宣传单、播放人防教育专题片、现场咨询等,宣传新时期做好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做好社区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人防宣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社区党支部成立了人防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还组成一支社区人防宣传志愿者队伍,不定期地召开社区人防工作联席会议,科学制订了年度教育计划、人员疏散方案、奖惩措施等内容,有效保障了人防宣传教育进社区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了确保人防宣传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有效增强广大居民的防空防灾意识和技能,社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灵活多样的方法,深入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通过在小区广场播放《永远的蓝天》、《天盾》、《地道战》等教育影片,真实再现人民防空在革命战争时期重要作用,既活跃了群众业务生活,又强化人防宣传效果。在全民国防教育日,利用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组织广大居民进行人员疏散演练,让大家亲身体验疏散演练的意义,真正识别防空警报信号,掌握防空防灾知识。利用社区文化活动室,摆放《中国人民防空》、《国防》、《河南人防》等书籍,供居民阅读,及时了解掌握人防知识和人防信息,同时摆放防毒面具、医疗急救箱、灭火器、口罩等器材,让大家掌握使用方法,提高个人防护技能。按照教学计划每月对社区部分居民分批进行课堂教育,同时利用寒暑假对学生进行人防知识教育,然后利用学生对家庭的宣传教育来扩大人防宣传的影响力,把人防知识、防空防灾技能传授给大家,有效增强的人防宣传教育的实际效果。他们还以建党90周年唱红歌、老年戏曲演唱活动为载体,把人防宣传教育内容改编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组织老年义务宣传队在小区广场或文化活动中心进行表演,使人防宣传教育工作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滨河湾社区开展人防宣传教育,是人防贴近百姓生活的开始。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工作中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今后社区将在县人防办的指导下继续认真开展人防宣传教育工作,同时从工作机制上推动社区人防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落实,使新形势下的城市社区人防宣传教育工作逐步走上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为全县人防宣传教育工作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潢川县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规范行政审批程序 提高人防服务水平
下一篇:潢川县人防办“六城联创”工作做到五落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