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规范行政审批程序 提高人防服务水平
2011-08-05 16:19:59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年来、在省、市人防办的大力指导下,固始县人防办高度重视人防工程建设和行政审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人防法律法规,不断加强人防工程审批和监管。经过不懈努力,固始县人防办增强了宗旨意识,提高了服务质量,人防审批工作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的良性发展轨道。截至今年六月底,我县防空地下室“结建”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依法征收人防易地建设费约500万元。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我办不断加强人防行政审批工作是密不可分的。

一、规范审批程序、科学制定审批流程。我办依据信防办〔201141号文件要求,成立了人防行政审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固始县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审批暂行规定》(固防办〔201110号),细化了审批流程,规范了审批程序我办坚持人防工程建设“以建为主,以收促建”的原则,凡经人防窗口受理的工程项目,要经过工程股初审,分管领导审核,集体审批等程序形成决议,最后严格按照审批决议办理。通过层层把关、严格审批,我办确保了人防“结建”工作的有效开展杜绝了人防易地建设费跑、漏现象发生。

二、提高审批效率、强化服务质量。固始县人防办在行政服务审批中心设立了人防窗口,按照“公开、规范、高效、便民”的原则,建立了“窗口运作、承诺服务、限时办结”的服务制度;对人防工程申请许可所具备的条件、收费依据及标准、办理程序、办结时限等内容进行了规范确定,全面公开;实行首问责任制,凡在人防“窗口”办理的审批项目办结时限和服务质量,均接受社会监督,绝不拖延;对需到现场勘察和图纸审查的项目,绝不推诿;对一些特殊工程项目,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尽量缩短审批时间。随着人防审批效率的提高和服务质量的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开始关心人防、支持人防,固始县人防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三、学习人防法律法规、提升审批人员素质。固始县人防办认真挑选政治素质高、组织观念强、熟知人防法律法规、懂得现代化办公设备操作的工作人员到人防窗口工作。同时,经常组织工程股审批人员进行业务学习和参加上级人防部门举办的培训,认真学习人民防空法、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法规,切实掌握行政审批的内容、程序、时限等,不断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基本素质和工作能力。

随着建筑业的不断发展,固始县的人防工程建设事业也会不断的迈上新的台阶。我们会不断的加强人防行政审批工作,提高人防服务水平,自觉将人防工程建设融入到县城发展中,不断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和谐快速健康发展。

                         

固始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光山县人防办扎实开展人防工程质量效益年活动
下一篇:潢川县滨河湾“人防宣传教育进社区”工作扎实开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