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息县人防办组织开展2022年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10-14 17:57:55   来源:   评论:0 点击:

        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人防宣传,息县人防办创新多种宣传形式,扎实开展“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
        一是围绕早预警、早行动这一活动主题,突出一个早字,安排专业人员对息县有关已竣工和在建的人防工程进行拉网式安全排查,主要排查人防工程防火、防水灾等配套设施是否配备,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求相关企业限期整改。
\
        二是按照省减灾委(2022)14号文件精神,推动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进机关进企业事业单位,10月11日至13日,利用多媒体警报器大屏在市民之家开展了为期3天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主要宣传今年国际减灾日主题内容,重点突出早预警早行动这一活动主题,播放火灾经典案例,防地震视频及防灾、减灾动画片等。
通过此次“国际减灾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实现了短时间内群众了解防灾减灾知识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应急防护能力、防空减灾意识,提高了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为群众了解人防,关注人防奠定了良好基础。(息县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潢川县人防办工作受企业好评
下一篇:罗山县人防办“三措施”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