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息县人民防空宣传进第十一小学 暨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2022-09-26 15:57:10   来源:   评论:0 点击:

        9月26日是本月“全市安全日”。主题为“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为进一步加强演练工作,不断提高应急演练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切实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息县人防办联合息县十一小学、消防队于9月26日上午在县第十一小学开展人民防空宣传进校园暨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
        为确保疏散演练过程中学生安全,全校老师在活动前向学生详细讲解了疏散演练的各种动作要领、疏散路线、注意事项。演练前期对在校师生开展了防空知识爱国主题人防教育课,课中学生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上午9点30分,伴随着防空警报声在校园上空准时鸣响,全校40余名老师迅速组织指挥1000余名学生用手捂着自己的鼻子和嘴,弯腰从前、后门有序地撤离到操场空旷地带。集结后,副校长万磊进行了消防知识再教育,灭火器的使用等安全知识,并组织学生代表现场进行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操作。
\
\
        整个疏散演练活动从警报拉响到全校师生撤离到安全地带,仅用时三分钟左右,达到了快速、有序、安全的演练目的。市人大督导组、县政府张海兵副县长、人防办、消防队与县第十一小学班子成员全程参与并了此次活动。演练结束后,副校长万磊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话。对疏散演练中的优秀和不足之处进行了点评,演练结束后,全体学生有序退场。
\
        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既宣传了防空相关知识、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国防观念又培养了学生的应急避险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意识,提高了学校的安全管理水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走进人防体验馆 感受人防魅力——淮滨县多部门到 县人防宣教体验馆参观调研联建宣传教育基地
下一篇:新县:保姆式“贴心服务”全力护航重点项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