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勿忘“九一八”! 商城县人防办 开展人防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2-09-16 17:56:58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纪念“9.18”事变91周年,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提醒全体师生勿忘国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在突发事件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9月14日-15日,商城县人防办分别在汪桥镇河铺小学和双椿铺镇二中开展了人防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一、人防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活动现场,班主任老师们利用图片、小故事、纪录片等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经过和防空疏散安全知识教育,帮助学生们了解历史,掌握简单的逃生技能,引导学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
\
        二、人防知识竞赛
        商城县人防办工作人员走进课堂,与师生一起上人防主题班会,举办人防有奖知识竞赛活动,不仅加强了人民防空知识在学生中的普及与宣传,也让孩子们意识到,在居安思危中勇于担当,发奋学习,增长才干,自强不息,用一颗颗赤诚的爱国之心,谱写祖国更加绚丽多彩的篇章。
\
\
        三、人防应急疏散演练
        伴随着阵阵警报声,各班立刻停止一切活动,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迅速做出反应,紧急避险。人防办同志和班主任老师迅速组织同学们按照训练的线路进行有序疏散,并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快、静、齐,达到了预期的演练目的。
\
\
\
\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既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也增强了全体教师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及安全意识,又提高了学生们自我保护意识,培养了师生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商城县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潢川县人防办赴张集乡冯岗村开展“支部联支部” 中秋节走访慰问暨饺子宴活动
下一篇:淮滨二中人防、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