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固始县城人防工程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008-10-07 10:15:44   来源:   评论:0 点击:

 

《固始县城人防工程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829,在固始县人民政府组织的规划成果评审会上,《固始县城人防工程规划》通过专家组的评审,这是固始县第一部关于人防建设的规划。市人防办、评审专家组和县直相关单位等有关人员参加了评审会。

《固始县城人防工程规划》是20074月由县人民政府委托河南省城市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编制。该县人防工作才刚刚起步,城市的人防设施建设基本空白,城市整体防护能力相当薄弱,与当前的国际形势很不相符。承担编制任务的县人防办和河南省城市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通过大量的调查研究,收集整理资料,多方征询意见,互相交流论证,精心规划设计,完成了《固始县城人防工程规划》初稿。

城市人防工程规划是在一定时期内(城市总体规划期内)城市人防工程建设(新城改造)发展的目标和计划,是城市总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法加强人防建设、实现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的依据。固始县政府将人防工程规划纳入城市总体规划之中,使之成为城市建设法定文件之一,有利于人防建设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在城市建设的同时,充分安排人防的建设内容,使人防工程建设与城市建设同步发展,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实事好事。

评审会上,编制单位代表对《固始县城人防工程规划》作了编制说明,专家组围绕《规划》积极建言献策,并对相关规划、报告论证,认为《规划》依据充足,调研充分,指导思想明确,技术路线清晰,资料详实,防护分区及工程布局合理,规划体系完整,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符合固始县人防发展规划实际和长远要求,原则通过了《固始县城人防工程规划》。同时,为使《规划》更加科学合理,专家组对规划提出了部分修改意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淮滨县人防办获信阳市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十佳单位”称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