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潢川县人防办 开展“9.18”系列活动之人防专业力量骨干培训
2022-09-14 18:38:01   来源:   评论:0 点击:

9月1日,潢川县人防办举办了一期人防专业力量骨干培训。现有的7支人防专业队骨干力量、人防志愿者代表和县人防办业务骨干共10名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

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人防专业队伍既是消除城市空袭后果的一支中坚骨干力量,也是和平时期灾情应急救援的生力军,对于减轻灾害损失起着重要的作用。据悉,本次培训主要结合消防、防汛、防震、自救互救等进行培训。

培训以理论讲座和技能训练相结合,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参训人员积极参与,学习互动效果良好。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人防专业力量骨干的防空防灾知识,增强了潢川县人防专业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实践,真正学到了知识,掌握了技能,对人防的了解更加深入,今后将号召身边更多的人关注人防、了解人防、支持人防,为铸就护民之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以来,县人防办结合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周四大学堂”的开展,增加了业务大讲堂环节,由各位股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轮流讲解业务知识,逐步提高全办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结合此次“9.18”系列活动,县人防办计划开展一次“能力提升大比武”,借此检验学习成效,促进工作能力的提升,推进学习型机关的建设。(潢川县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商城县人防办开展“双节”前 “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抽查
下一篇:潢川县人防办赴张集乡冯岗村开展“支部联支部” 中秋节走访慰问暨饺子宴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