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战时防空 平时防灾——零距离感受人防宣教馆
2022-07-20 17:49:58   来源:   评论:0 点击:

        “以前对人防部门的工作只有个模糊的印象,今天来到现场参与了多种科普体验项目,使我更直观地体会到遇到洪水溃坝等自然灾害情况后逃生时的种种场景,掌握了必要的逃生方法。通过参观,我了解到了国防教育和防空防灾知识教育的重要性,更是零距离感受新时代人防魅力。”7月16日上午,河南省淮滨县参加此次2022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的学生杜可欣说,回去以后,我要把看到的、学到的,告诉身边的人。

图片1.png

  杜可欣所说的人防馆全名是淮滨县人防宣传教育馆,展馆面积为1100平方米,由序厅、人民防空展区、防灾减灾展区、4D影院和尾厅五大部分组成,打造了一个时代气息浓、科技含量高、教育内容全、展示手段新、使用功能多、互动体验强、具有淮滨特色、国内一流的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

图片2.png

  此次活动,200多名孩子和家长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各个展厅。在人民防空展区,通过讲解观摩同学们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艰辛,了解到了我国国防力量的强大,更明白了今天生活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在防灾减灾展区,工作人员通过活灵活现的互动展示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为家长孩子讲解防溺水知识以及溺水急救知识,警示大家珍爱生命、时时树立安全意识,并亲身感受了自然灾害的威力以及逃灾避灾的自救和互救技能。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踊跃参与互动。

图片3.png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淮滨县人防宣传教育馆的人防宣传阵地作用。组织学生参观,让学生们走进人防、关注人防、了解人防,增加了国防意识、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防灾减灾能力。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守正创新、勇于突破,进一步提升淮滨人防政务服务水平。” 淮滨县人防办主任许垣超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息县人防办上门宣讲 为企业纾困解忧
下一篇:商城县人防办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安全生产记心间”主题党日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