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加强应急演练 预防安全事故
2022-07-04 18:28:23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信阳市政府关于加强应急演练及息县安委会第八次“全市安全生产日”应急救援疏散演练活动要求,息县人防办高度重视,并及时安排部署相关应急演练工作。
\
        6月27日上午9时,息县人防办、大和文锦翰林苑、罗寨支部在大和文锦翰林苑小区联合开展了消防、防汛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活动有翰林苑安保人员、罗寨支部民兵及人防办共同完成,演练活动共有四项内容,分为:灭火器的使用与保养、抽水泵、发电机的基础操作及使用、防汛沙袋的模拟使用。随着演习开始指令。专职安全负责人首先现场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抽水泵、发电机的基础操作及使用方法,随后演练人员在县人防办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模拟了汛期现场使用防汛沙袋的使用及注意事项。活动结束后,县人防办张辉同志要求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防汛、消防无小事,要熟练掌握各类消防、防汛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在关键时刻能拉的出、用的上,更能有效的减少减轻灾难带来的损失。
\
        下一步,县人防办将按照上级部门的指示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搞好疫情防控、消防防汛应急演练工作,使之达到应急演练常态化、实战化的目的。(息县人防办 牛振华)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光山县人防办 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下一篇:息县人防办开展“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支部联支部系列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