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息县人防办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2022-05-31 18:31:06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深化人防领域“放管服”改革,切实加强人防行业领域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根据省、市、县三级要求,结合年度重点任务安排和监管工作实际,息县人防办进行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
        依据息县人防办2022年事中事后监督检查任务要求,县人防办对人防工程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抽取了7家对人防工程平时使用维护和管理的企业进行检查,此次检查采取查资料、看现场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对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安全管理措施等问题的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并对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单位进行了人防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
\
        在检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执法与普法工作相结合,将法治宣传教育贯穿于执法检查全过程,面向监管对象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同时以此次抽查为契机,开展人防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扎扎实实做好人防工程领域的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督工作,有效提高了人防监管效能,规范了人防工程参建单位的质量行为和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标准,使人防行业领域监管更趋科学化、制度化。(息县人防办   夏乐群)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息县人防办开展“安全日”防溺水应急演练
下一篇:罗山县人防办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