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罗山县人防办、残联联合组织人防工程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2022-05-31 18:24:55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公众安全意识,提高全社会的应急避险能力,根据《罗山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 “全市安全日”全县各级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的通知》(罗安委办﹝2022﹞41号)精神要求,罗山县人防办、县残联于2022年5月30日上午10时,在宝城公馆壹号人防工程联合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
        此次演练模拟本县出现强降雨天气,出现雨水倒灌人防工程的险情,演练单位迅速启动人防工程防汛应急预案,安排工作人员疏导现场交通,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抢险队员、机械车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抢险小组人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紧急对人防工程出入口进行封堵,水泵和排水单元同时开展排水作业。经过30分钟的紧急抢险,人防工程出入口封堵成功,工程内积水排除干净,人防工程汛情安全隐患消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得到保障。
\
        通过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县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涂鹏强调:当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各责任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抓好人防工程防汛、防火等安全管理工作。一是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总结分析,进一步完善方案预案,队伍建起来,人员、岗位职责要清晰,防汛物资准备到位,及时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切实提高汛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的能力。二是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工作。汛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接到预警报告,及时响应,防汛队伍备勤到位,出现险情,有效组织抢险;做好防汛信息报送工作。掌控责任区内汛情,雨前到位,雨中巡查,责任人到岗到位,保证指挥通讯联络畅通,各使用单位要按照要求及时向街道办事处和县人防办报告汛情,遇有重大险情随时报告,有效处置,确保人防工程汛期万无一失。(罗山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蒋邵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商城县人防办开展“五星”村党支部创建政策宣讲活动
下一篇:“情系端午节,浓浓敬老情”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