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小喇叭 大作用 播 出 声 声 为 民 情
2022-05-13 19:13:06   来源:   评论:0 点击:

        当前正是农民播种插秧的农忙时节,在外务工返乡人员较多,光山县人防办将此时作为宣传党的政策、疫情防控、防灾减灾、科学育苗的大好时机,利用为钱寨村新安装的26个村村通小喇叭,定时多频次播报相关信息,满足民之所想、民之所盼、民之所愿。
\
        一是播政策。根据低保补贴、残疾补贴、教育补贴、养老保险金等发放情况,在广播中提醒群众关注银行卡(本)信息以及到款情况,确保每一笔补贴资金都能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有效帮助群众缓解生活压力。
        二是播防控。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反复播放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要求返乡人员务必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规定;提示群众注重个人防护,不聚集不扎堆不传谣,非必要不外出,出返乡必报备等,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三是播天气。每天播报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提醒群众要在农作物晾晒时注意收回,防止淋湿导致霉变,影响经济收入,要因天制宜,适时播种秧苗,避免因恶劣天气导致秧苗成活率降低,确保亩产稳定增收不减产。
        四是播科学。把播报科学防范新冠肺炎疫情放在首位,教授群众科学预防,避免心理恐慌。同时,针对群众种植的农作物、养殖的家畜等,搜集相关科学种养方法,精准服务群众,为预防农作物和家畜病虫害提供参考,坚定群众种养致富积极性。(光山县人防办  易善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光山县人防办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下一篇:商城县人防办开展“周四大学堂”集中 学习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