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息县人防办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2022-04-01 17:18:30   来源:   评论:0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26日开始,息县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固定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近百个,息县人防办志愿者跑前跑后、维持秩序……志愿者们忙个不停。
\
        在县城千中社区、临河乡罗寨村的检测点,息县人防办张辉、张仑同志带领12名单位志愿者奔赴“疫”线,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与医护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大家斗志昂扬、激情满满,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快速进行。
\
        一些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志愿者在维持秩序的同时,耐心解答他们的疑惑,做好预约、登记、扫码;对一些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优先安排他们采样。连续六、七个小时的工作,志愿者们忙得连水都顾不上喝,直到最后一个群众完成检测采样后才撤离。
\
        居民们表示由衷感谢,说“你们真不容易啊,没有你们这么尽力地帮我们找码、扫码、维持秩序,我们还真不知道啥时候能检测完!”
\
\
        志愿者们维护现场秩序、指导群众登记、宣传防疫知识、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等,把细心贴心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志愿者在重大危急时刻的责任和担当,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快速进行,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壁垒。
\
        疫情还未结束,任务还在肩上。息县志愿者将一如既往,听从号令,服务大局,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防力量。(息县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县人防办组织开展人防工程 防汛安全应急演练
下一篇:积极响应汛情预警,罗山县人防办开展防汛安全检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