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新县人防办组织开展人防工程 防汛安全应急演练
2022-04-01 17:16:12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有效应对人防工程汛期突发安全事故,确保新县人防工程安全度汛,3月28日上午,新县人防办在居然之家.城市广场人防工程组织开展防汛安全应急演练,演练由居然之家.城市广场项目建设、施工单位具体实施,新县人防办全体人员参加了现场观摩。
\
        此次演练模拟场景为新县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后,城区出现强降雨天气,居然之家.城市广场人防工程发生雨水倒灌险情,演练单位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对雨水倒灌现场进行紧急处置。演练的目的是检验应急抢险队伍应对突发汛情事件时的现场处置能力,提高全员的防汛意识和应急救援水平。
\
        演练流程为人防工程出现险情,作业员工、安全员进行防汛报警;应急抢险队安全警戒组对人防工程现场进行封闭,拉警戒线,摆放施工作业标识,疏散现场周边群众;抢险组立即携带铁锹、沙袋和防护用品等前期准备抢险物资赶到现场,对雨水倒灌人防工程出入口进行沙袋封堵;施工作业组使用专业电气遥测装置对雨水倒灌工程现场是否漏电进行排查,排查完毕后安置汽油抽水泵进行抽水作业;物资抢运组立即赶赴险情处周围抢救重要物资和危险物品,并将其转移到安全地方进行保护。
\
        演练过程中抢险队伍各职能组反应迅速、分工明晰、协调配合密切、信息传达及时准确,现场研判科学果断,处置有效得当,基本上达到了此次演练的目的。演练结束后,新县人防办主任叶希宇作了点评发言:一是防汛无小事。要针对今年防汛形势,立足本单位人防工程实际和新县汛情特点,提高认识,切实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要严防麻痹大意思想及侥幸心理,时刻保持警惕。二是防汛重在防。对在建人防工程、在用人防工程重点部位及薄弱环节要加强巡视检查,建立隐患台账,对发现的隐患要坚决整改,确保人防工程安全度汛。三是防汛重于山。防汛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查找漏洞和不足,全面补齐弱项短板,提升应急救援水平。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协同配合和实际操作能力,也实际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更好地组织开展人防工程汛期防汛抢险工作、确保新县人防工程平安度汛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打下了坚实基础。(新县人防办 张孝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防灾无小事 演练正当时
下一篇:息县人防办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