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防灾无小事 演练正当时
2022-03-29 16:03:04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了认真落实信阳市政府关于加强应急演练及息县安委会通知成员单位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要求,息县人防办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相关应急演练工作。
\
\
\
        3月28日上午,息县人防办联合息县消防救援大队、县香米贡酒厂、谯楼办事处及西大街居委会,在县香米贡酒厂内开展了防灾减灾暨防火演练活动。此次活动开展了多个演练科目,首先由消防救援大队教官现场向大家讲解了干粉灭火器、防毒面具、消防水枪、水带与消防栓的基础操作及使用方法,并就河南柘城2021年“6.25”重大火灾事故作了剖析,解答了现场人员的提问,之后由县人防办工作人员在消防教官的指导下模拟了火灾现场使用消防水枪灭火及注意事项。活动结束后,县人防办张辉副主任要求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防火防灾无小事,要熟练掌握防火器材,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在关键时刻可以救命,能减少减轻火灾带来的损失。县人防办、县消防救援大队、县香米贡酒厂、谯楼办事处、西大街居委会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
\
        下一步,县人防办将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搞好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工作,使之达到应急演练常态化、实战化的目的。(息县人防办 李世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淮滨县人防办开展防火、减灾应急演练
下一篇:新县人防办组织开展人防工程 防汛安全应急演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