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新县人防办服务企业念好“三字经”
2022-03-11 15:44:20   来源:   评论:0 点击:

        服务企业工作开展以来,新县人防办不断增强为经济发展大局服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化各项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有效措施,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念好“实、专、早”三字经,赢得了广大企业的好评和赞誉。
\
        “万人助万企”服务做到“实”
        新县人防办6名科级干部对包联的企业,第一时间开展走访,听取企业诉求,适时宣讲惠企政策,回应企业诉求。目前,县人防办包联的14家企业均建立问题化解台账和企业常态化服务台帐。共收集问题5个,化解问题4个,送政策59条。包联14家企业,“信易贷”注册11家。并对一家企业反映的拖欠工程款问题,多次与相关部门对接,与企业交流,已经拟定解决企业问题化解方案,得到双方的认可,企业满意度高。
        “精准助企”服务突出“专”
        县人防办对2020年至2022年服务的房地产企业建立了跟踪台账,共梳理出需包联企业42家,明确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为包联责任人。定时定期开展企业回访,专门了解企业对人防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成立企业问题诉求化解工作专班,做好专题调研汇报,确保跟踪问效。截止目前,42家企业均反映人防服务好。
\
        “上马企业”服务注重“早”
        对需办理人防审批的企业,县人防办政务服务窗口按照人防优化营商环境“硬三条”的规定,对房地产企业政务服务突出“早”字。即对工程建设项目策划生成、工程建设许可阶段自然资源部门所发布的项目,主动与项目业主沟通,预先告知企业办理人防手续等有关事宜,让企业在项目策划生成、工程建设许可阶段做到早知道、早准备,便于在施工许可阶段能够手续齐全并一次性办结,如新县银河湾国际花园二期项目,县人防办采用预先告知的办法,该项目在2022年2月24日网上申报施工许可时,当天人防审批手续即办结完毕。(新县人防办主任 叶希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2年度新县人民防空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光山县人防办持续提升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突能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