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新县人防办行政审批事项由“承诺”变为 “即办”,力争“秒办”
2022-02-10 10:59:53   来源:   评论:0 点击:

        “来了就办,一次办妥”,一系列聚焦营商环境的改革举措,再造出新的“人防速度”“人防标准”,近日,新县人防办改革创新,将人防行政审批事项由“承诺”变为“即办”,力争“秒办”。
        一、提前服务再提升
        县人防办每天主动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窗口对接,了解当天新建民用建筑项目情况,第一时间主动与企业联系,告知其履行人防手续义务并办理审批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
        二、业务时长再压缩
        新建民用建筑同步建设审批等7个业务办理项全部由“承诺件”改为“即办件”,实行“即来即办、即来即批”的“秒批”。审批时限由原来的2天变为1天、半天、来了就办,例如:新建民用建筑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审批,按照规定标准应建防空地下室面积小于1000平方米审批事项(除医疗救护、防空专业队队员掩蔽部工程外,且建设单位提出缴纳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申请的),原审批层级3级、法定办理时限为2个工作日,经过改革之后,审批层级压缩为1级,时间由2个工作日变为1个工作日,真正实现了从“论日计”变为“论时计”,更好的服务办事群众,让群众满意。
\
        三、申报材料再精简
        收件材料不断精简,凡是可以通过部门间共享信息获取的材料绝不要求企业提交,企业只需提供自备材料,就可办结人防审批事项全部业务,例如:新建民用建筑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审批(所在地块被禁止、限制开发利用地下空间的)所需必备材料由原来的5项精简到1项,切实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新县人防办 张凯宇)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县人防在全省率先实行新建民用建筑工程联合竣工验收备案分类管理精准审批
下一篇:商城县人防办开展“全市安全日”消防应急演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