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新县人防在全省率先实行新建民用建筑工程联合竣工验收备案分类管理精准审批
2022-02-10 10:58:49   来源:   评论:0 点击:

        新县人防办针对当前房地产企业发展低迷的现状,大胆创新并及时出台了关于明确新建民用建筑竣工验收备案的分类管理办法,助力人防审批制度改革,强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经营提供更好的优质服务。
        一是对易地建设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筑项目。人防部门只依据联合测绘的结果,开展人防义务履行情况复核工作,不参加项目现场验收。待联合验收合格后,由人防主管部门出具竣工核实认可文件。
        二是对建设人防工程的民用建筑项目非人防区的验收。根据当前房地产和企业实际,只需整个项目人防主体结构完成验收或人防工程完成整个项目对应投资比例,同时企业向人防部门作出承诺,保证履行应尽人防义务,否则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人防部门可以先出具《关于XX项目XX号楼建筑竣工验收备案的函》,待整个项目人防义务履行到位后,再行出具该项目的竣工核实认可文件。
        三是对建设人防工程的民用建筑项目人防区竣工验收。需人防工程全部竣工联合验收合格后,再行出具竣工核实认可文件。
        通过以上举措,力求为企业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节省办事成本,力争为房地产企业经营提供更多便利,更好服务,更优环境。(新县人防办  罗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商城县人防办召开2022年春节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
下一篇:新县人防办行政审批事项由“承诺”变为 “即办”,力争“秒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