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息县人防办组织开展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活动
2021-11-24 18:21:29   来源:   评论:0 点击:

\
        为深化人防领域“放管服”改革,切实加强人防工程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年度工作计划,11月15日,息县人防办主任科员张辉带队,对息县人防作业单位进行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
        此次抽查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的方式进行,主要检查建设单位是否履行了人防工程质量主体责任。检查组详细查验了从业单位的资质、建设单位在开工前是否取得开工许可证、是否存在肢解发包的情况、图纸设计是否符合审批要求,听取人防工程从业单位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并现场查看人防工程建设质量。
\
        11月15日-18日,息县人防办将按照抽查计划完成检查任务,准确记录检查结果,认真填写《“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记录表》,检查结束后,认真汇总抽查情况并形成检查结果,20天内向被检查对象反馈检查结果,并在国家企业信息信用监管平台公布检查结果。对存在违规违法行为的企业限期整改并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对整改结果进行跟踪问效,确保监管工作的连续性和有效性。
\
        此次检查,对息县人防工程质量监管和规范人防工程建设市场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达到了优化服务、创新管理方式的预期目的,切实解决和避免执法任性和执法扰民、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人防事业健康发展。(息县人防办 曹云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罗山县人防办开展“一把手到窗口走流程”活动
下一篇:罗山县人防办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