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息县人民防空宣传进第十小学暨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2021-09-18 22:10:11   来源:   评论:0 点击:

\
        正值“九·一八”事变90周年之际,息县人防办本着宣传“警钟长鸣、勿忘国耻、人民防空、铸盾为民”的主题思想,结合信阳市人防办年度责任目标要求,于2021年9月18日上午在县第十小学开展人民防空宣传进第十小学暨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
        为确保疏散演练过程中学生安全,全校老师在活动前向学生详细讲解了疏散演练的各种动作要领、疏散路线。演练前期对在校师生开展了“警钟长鸣、勿忘国耻、人民防空、铸盾为民”爱国主题人防教育课,课中学生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上午10:00分,伴随着防空警报声在校园上空准时鸣响,全校150余名老师迅速组织指挥1841名学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空旷地带。
\
        整个疏散演练活动从警报拉响到全校师生撤离到安全地带,仅用时三分钟左右,达到了快速、有序、安全的演练目的。我办领导主任科员张辉与县第十小学校长王艳培全程参与并指导了此次活动。演练结束后,安全处李滨主任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了小结。王艳培校长对活动作总结发言,人防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普及人防知识刻不容缓,开展防空防灾疏散演练可以提高师生的应急应战及紧急自救能力,勿忘国耻,忘战必危。希望广大师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调高安全防范能力。
\
        活动结束后,学校保安李队长向同学们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操作要领,确保在紧急情况下可以立即灭火。

\  
      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既宣传了人民防空相关知识、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国防观念、应急避险能力,也让全校师生时刻牢记警钟长鸣、勿忘国耻的历史教训,人民防空、铸盾为民的真正意义。(息县人防办  王新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罗山县人防办组织开展“9.18”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下一篇:商城县人防办召开中秋、国庆节前警示教育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