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商城县“人防杯”诗词大赛园满结束
2021-09-16 20:29:01   来源:   评论:0 点击:

\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人民防空知识,增强人民群众人防意识,激发人民的爱国主义热情,经商城县人民政府批准,由县人民防
空办公室主办,县诗词学会承办的商城县“人防杯”诗词大赛历时近一个月园满结束。
        活动从8月中旬开始。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县人防办主要领导认真统筹策划,向赟主任多次组织召开相关会议,对大赛作出具体安排,李志副主任认真仔细地抓好每项工作的具体落实。县诗词学会对大赛十分重视,认真制定出各项措施,并抽出专人全面负责。
        活动通知发出后,商城县广大诗词爱好者积极投入其中,以不同历史时期、不同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采用不同诗词形式,书写人防工作使命、奋斗历程和巨大成绩,为宣传人防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截止8月下旬,大赛共收到近30余位作者作品达130余件。为保证此项活动公平公正,9月初,县人防办和县诗词学会诚聘五位专业人士(另请两位监督人员全程监督),组成评选小组,对初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认真细致的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若干名,并于9月15日对获奖者予以表彰。 
\
        表彰大会由县人防办副主任李志主持,县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周其适宣布获得商城县“人防杯”诗词大赛人员名单,县人防办向赟主任到会并讲话。
        县人防办、县诗词学会领导向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至此,商城县“人防杯”诗词大赛园滿结束。(商城人防办)

人防杯”诗词大赛获奖作品展示

1王志昌,七绝《题划定东海防空识别区》
王志昌/诗
波涛滚滚局新开
复兴当须济世才
红线一条东海上
不容野鸟再飞来
 
2易烋,七律•人民防空
文/  易  烋
列寇侵华肆虐狂,军机化武起灾殃。
长鸣警报人坚壁,掩蔽工程洞积粮。
只我藏身如狡兔,任儿投弹似飞蝗。
指挥若定金汤固,秣马囤兵振国强。
 
3姜舟林,《西江月.华夏人防》
作者/姜舟林
舰逐惊涛骇浪,御风导弹飞旋。平添虎翼敌应寒,敢向恶魔开战。
华夏长城永固,人防举国宣传。扬威沧海凯歌还,不怕风云多变。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商城县人防办开展人防疏散演练活动
下一篇:光山县举行“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