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息县人防办全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2021-06-29 16:58:14   来源:   评论:0 点击:

\
        为贯彻落实信阳市人防办关于切实加强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息县人防办深入排查各类人防工程安全隐患,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息县人防领域安全生产不出问题,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安全责任
        一是传达学习并落实省、市、县各级部署要求,把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当前工作和重中之重,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过硬的作风,抓好人防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百年大庆期间人防工程不出现任何安全隐患问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二是成立4个安全检查小组,领导班子成员为各小组组长,其余职工为小组成员。息县人防办主任刘锐亲自组织,靠前指挥,带队开展督导对人防工程安全的检查,对息县46个在建人防工程项目、43个结构验收及竣工验收人防工程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检查排查,共发现40个安全隐患,重大隐患数量为0。
\
        二、抓好问题整改
        息县人防办根据检查结果,认真梳理出《息县人防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要求各责任单位对照问题清单逐项认领、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实施全程闭环整改。整改压实了监管责任和工程参建单位、开发利用单位主体责任。
        针对发现的40个安全隐患,息县人防办对相关单位当场下达整改责任书,现场立整立改8个。截止6月29日已整改34个,还剩下6个项目已在6月30日之前可以全部整改完成。
\
        三、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一是利用息县人防微信群、公众号和户外多媒体显示屏等宣传媒介,播放针对性安全提示和人防工程安全排查整改工作。
\
        二是组织“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县人防办主任刘锐亲自带领班子成员及安全生产相关人员,在息县龙湖公园设立宣传咨询站,专门制作了安全生产条幅和展板,向社会群众发放《安全生产法》、《防空防灾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提升群众的安全法律法规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对人防工程安全工作的认识。
        三是组织开展“固盾为民”人防工程管理与维护暨法律法规知识主题培训会,对县区内已建、在建人防工程项目业务负责人近100余人进行人防工程安全工作培训。另一方面,在对人防工程安全的现场检查中,叮嘱企业发挥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在防范生产安全事故中的重要作用,把“红线意识”始终贯彻到生产过程中。
\
        下一步息县人防办将时刻保持临战状态,持续开展人防工程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不断拓展行动的广度和深度,重点推进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的集中整改,做到标本兼治。(息县人防办  李高山)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光山县人防办走访慰问老党员
下一篇:新县人防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