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新县人防办扎实有效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2021-06-28 15:57:50   来源:   评论:0 点击:

      新县人防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及时研究部署,扎实开展人防工程安全生产、防汛、消防管理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隐患和问题“清零”,以人防实际行动维护全县安全生产稳定大局,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重要工作来抓,认真研究和安排部署人防办安全生产及防汛、消防管理专项检查工作。一是强化警示教育。县人防办先后两次召开党组会议及全办人员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时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以别人的安全生产惨痛事故当作自己的教训,进行全员警示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牢筑安全防线。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调整成立了以办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的安全生产、防汛、消防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了由人防办四个班子成员带队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小组,制定应急抢险预案,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安全生产管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严格值班值守。建立健全巡查排查和安全值班制度,落实好巡查排查常态化机制。每天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带班值班,及时跟踪掌握安全生产有关信息,及时反馈汇报安全生产重大情况,作好信息畅通共享及沟通协调、统筹调度等工作。
\
      二、精心组织,全面排查整改
      一是全面排查监管。每天由分管领导带队,工程股人员负责,监察队人员配合,对城区所有在建和已建成人防地下室工程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同步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宣传教育活动,针对发现的风险隐患点下发《安全生产检查书》,立行立改,限期快速整改。目前人防办和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80人次,对存在风险隐患的人防地下室工程建设企业、施工企业下达《安全生产检查书》31份,对有关部门送达安全生产函告书一份,对已建成完成主体结构验收或竣工验收的人防地下室工程下发:《人防地下室工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人防地下室工程维护使用管理制度》12份。二是分区跟踪蹲守。在主汛期遇连续强降水情况下,四个应急排查处置小组对所包区域人防地下室防汛、消防及维护使用安全管理情况,实行常态化巡查监管,及时排查风险,消除隐患。三是重点协调督办。对存在较大风险隐患的红色新村项目、广宇愉景花园项目人防地下室工程,办主任亲自现场查看,直接过问,直接协调,直接督办,严格落实整改。
      三、严格责任,务求工作实效
      一是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各班子成员及股室、队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分管领域及部门岗位监管职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树立隐患即是事故的理念严格认真抓好办公机关区域、人防工程建设及维护使用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安全管理工作。三是强化巡查排查监管责任。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实行领导负责制,谁主管谁负责;实行检查工作责任制,谁检查谁负责。问题出现在哪里,就解决到哪里。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实地,积极协调解决问题,督导检查工作进度,务求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实效。(新县人防办  张孝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主任金昔月调研指导淮滨人防工作
下一篇:光山县人防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实践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