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光山县人防办组织应急演练活动
2021-05-26 15:53:53   来源:   评论:0 点击:

\
\
        5月21日上午9时35分,光山县紫水学校七年级学生随着防空警报鸣响,立即进行紧急疏散,用时2分05秒,802名学生和34名教师安全有序到达操场指定位置,迅速列队。为了提升突发事件师生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提高突发性灾害事件的应对能力,光山县人防办、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到紫水学校组织防化防疫、医疗救护应急演练活动。
\
        本次活动共三项议程,一是组织学生进行紧急疏散演练;二是由县人民医院专业医护人员对师生们进行应急救护培训;三是由县疾控中心防化防疫专业队开展消毒消杀工作。应急技能演练结束后,紫水学校负责同志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要增强危机意识,突发情况不会提前预警,懈怠的行为会在灾难中给我们带来难以承受的伤害和损失。他要求孩子们,将今天学习的应急技能牢记在心中,学习急救知识,不仅是为了帮助自己,更是为了危急时刻帮助他人。
\
        活动最后,县人防办李翔副主任作讲话,通过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生动的案列讲述向师生们传达了增强安全意识和避险意识的重要性,他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具备这种高度的安全意识和避险意识,以备在灾害来临之时,所有人都能平安脱险,安全无小事我们每个人都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应急自救技能,未雨绸缪,才能在不可预知的危险来临时从容应对。(光山县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县人防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篇:新县人防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助推居家养老工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