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光山县人防办】学党史 践初心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05-24 17:02:57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光山县人防办把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同统筹推进人防各项工作开展紧密结合,把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人防力量。
\
        一是规范程序,精准服务。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一网通办”下最多跑一次,光山县人防将人防工程审批所需材料进一步梳理厘清,不断优化规范审批程序,形成一次性人防工程审批告知单和人防工程审批流程图,并将人防地下室建设审批法律依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等制作成《办事指南》,方便人民群众及时了解人民防空有关政策、准备相关资料,有效避免了办事群众多跑路、跑空路、跑冤路的现象发生。
\
        二是担当作为,严格审批。始终坚持“应建必建,以建为主”的原则,认真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第200号令精神、豫人防[2019]80号文件,按照县人防工程专项规划,对于建设项目,人防工程建设行政审批领导小组集体研究,依法依规审批人防工程战时使用功能。针对县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的人防手续报批,变“被动”坐等申请审批为“主动”提前介入,不断提升行政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同时,实施容缺办理机制,以最快的审批速度、最高的办事效率服务企业,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三是内练素质,外树形象。人防审批服务窗口是人防队伍对外形象的展示平台,为了使“小”窗口透出“好”形象,县人防办不仅组织3名窗口工作人员参加省办、市办举办的人防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学习培训,还通过党支部学习强化服务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使其在受理人防工程审批业务过程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做到计算面积细心、答疑释惑耐心、接受意见建议虚心,用行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树立了忠诚干净担当的人防队伍形象。(光山县人防办  易善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淮滨县人防办掀起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高潮
下一篇:商城县人防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