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潢川县人防办召开以案促改廉政教育党课暨警示教育交流研讨会
2020-10-28 17:45:01   来源:   评论:0 点击:

潢川县人防办召开以案促改廉政教育党课
暨警示教育交流研讨会
 

 
       10月26日,潢川县人防办召开以案促改廉政教育党课暨警示教育交流研讨会,办党支部书记、主任王道生以“认清廉政之要 修好廉政之德 把好用权之盘 系好廉政之带”为主题,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廉政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做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由办党支部成员、副主任吕世银主持。
       王道生在党课中从历史的角度,政治的高度指出:一是要认清廉政之要,修好廉政之德。在古代,“廉”是君子圣人的一种高尚品德,是为官者必须具备的行为品德,廉善、廉能、廉敬、廉正、廉法、廉辨是中国古代对为官者“廉”的基本要求,也是我国最早的官吏考核标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拒腐防变、反腐倡廉作为实现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的一项主要任务抓住不放,每一名人防党员干部一定要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务必受住权力、金钱的种种诱惑,始终做到防微杜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要把好用权之盘,系好廉洁之带。正确处理好学风,把握好虚与实、干与学、学与用的关系;正确处理好作风,解决工作纪律不强、作风不实、劲头不足的问题;正确提高政治能力,坚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胸怀全局的政治境界,言行一致的政治操守;正确提高格局担当,有格局、有境界、有情怀、有责任、有能力才会有担当。
       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交流研讨中,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前期参观学习和剖析,根据个人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研讨发言。一致认为,要以警示教育中的各种腐败案例为镜鉴,通过对照检视,查摆自身问题和短板,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潢川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戚阿东)
\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光山县人防办篮球代表队勇夺第二届美丽官渡河职工篮球赛冠军
下一篇:光山县“人防杯”美丽官渡河书画摄影展隆重开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