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新县召开人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2020-09-18 17:09:44   来源:   评论:0 点击:

新县召开人防系统以案促改
警示教育大会

 
 
       9月8日,新县召开人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县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组组长华玉萍、县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再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体推进“三不”和省、市人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压实市委、县委《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意见》,传达了《新县人防系统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明确了开展这次以案促改工作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重点学习了两个案例,最后县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对全体干部职工作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以学促改重要性。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和人防系统腐败问题指示批示精神,传导加压,让全办人员切实认识到人防系统以案促改活动的严肃性、紧迫性,让整治的成果入脑入心。二是严格内慑,保证以学促改活动深入,选准案例深入学,找准风险重点防,对照案例深入剖通过每周一案例剖析警示教育,周四学习交流研讨,与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查找岗位廉政风险漏洞,做到一漏洞一制度,扎紧制度笼子,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为助力实现“两个更好”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三是深化制度,确保以案促改入脑入心。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带头抓学习,抓整改,定期对各股室以案促改工作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掌握情况,对工作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到位,人浮于事走过场、规定动作打折扣完不成的,及时通报直至严肃问责。
       县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组华玉萍同志从纪委监察委员会“四个新常态”角度出发,对新常态下的人防工作如何预防腐败、以案促改如何更进一步开展作最后强调:一是以案为戒。要按照上级指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我们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她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强化底线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真正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二是以案明纪。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守责任担当,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反思查找自己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不足,进一步端正思想,改进作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决不能心存侥幸、以身试纪;三是以案治本。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 信阳市新县人防办 陈一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罗山县人防办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篇:潢川县召开人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