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我们的钱寨村
2020-07-23 09:58:30   来源:   评论:0 点击:

我们的钱寨村


 

有一段难忘的岁月,叫不忘初心的坚守。

有一种珍贵的记忆,叫众志成城的圆梦。

有一份诚挚的感动,叫同舟共济的真情。
 


\

    “您是老党员,为村里的建设发展做了贡献,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我代表组织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是党的政策好!你们干得好,为我们排忧解难,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我们生活越来越幸福!谢谢……”
   
一番亲切的家常后,82岁的困难老党员夏荣兵紧紧握着李宗栋的手,激动地连声谢党恩。

\

\

    6月28日傍晚,县人防办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宗栋忙完一天的工作,便带着班子成员,同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到定点帮扶的寨河镇钱寨村和结对帮扶的十里镇王寨村慰问困难党员。当李宗栋一行赶到几户老党员家里,已是夜幕降临,灯火可亲。

\
 
    是啊,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人防办驻村帮扶近六个春秋,是这份浓浓的干群鱼水深情,见证着钱寨村一步步走出贫困,迈向小康。

\

    曾记得,杂草丛生的村部院落,没有活动场地,没有厕所,没有几张像样的桌椅,就连办公室内的白墙都因为长年失修漏雨而发黑;电脑、复印机、打印机、档案柜等办公必备用品更是见不着影。如今,村部门前的文化广场热闹起来了,院子里的花草香起来了,办公楼内的“黑”墙白起来了。

\

    曾记得,那通往贫困户家泥泞的小路留下深一脚浅一脚的帮扶“轨迹”,“举步维艰”地丈量着与老百姓之间的距离。如今,15000米水泥路四通八达,通往各村民组,通往田间地头,通往老百姓的家门口,也通往致富奔小康的富裕路。

\

    曾记得,钱寨小学那一双双充满求知欲的眼睛,盼望着能有一本自己喜爱的课外书、一套属于自己的学习用具、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书包。每年“六一”儿童节,办党总支都会为每一双盼望的眼睛准备好节日的礼物,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勉励他们从小励志,好好学习,用知识报答自己的家乡、报答那些关心爱护他们的人。

\

    曾记得,老百姓扛着农具走在伸手不见五指漆黑的夜里,心中盼望着能像城里一样,亮起盏盏路灯,照亮回家的路。如今,140盏路灯从村口亮到了家门口,再不担心没有月亮的夜晚漆黑的路。其实,这一盏盏路灯照亮的不仅是回家的路,照亮更是心中致富奔小康的富裕路和那永远不灭的信念之路。

    帮扶就是要精准施策,帮扶就是要对症下药,帮扶就是要细心、精心、用心。为贫困户办理一张慢性病卡,传统节日的一声问候,苦口婆心的扶志话语,千方百计的扶智行动……这些都是真心帮扶的生动体现,能让老百姓脸上绽放纯朴而幸福的笑容。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光山人防坚持“四个不摘”,用足“绣花功夫”,精准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我们的钱寨村人居环境改善了,产业兴旺了,乡村振兴了……实现了完美蜕变的钱寨村,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铸盾”光山 闪耀中原
下一篇:淮滨县全力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