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光山县人防办多措并举 深化防灾减灾宣传效果
2020-05-18 08:30:56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5月9日至15日,光山县人防办按照县减灾委员会安排,结合“5.12”防灾减灾日,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精心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部署周密。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宗栋组织召开由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参加的班子扩大会,对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的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明确,活动形式进一步充实丰富,工作纪律职责进一步压实,确保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形式多样。利用单位大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县城区文化广场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10块,发放知识读本1000余册;分时段开放人防教育体验馆,安排专门工作人员为前来参观体验的市民进行讲解;利用文化广场、公园LED大屏播放我县人口疏散安置接收演练视频,增强市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多渠道、多角度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技巧方法。

       三是效果显著。通过防灾减灾救灾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市民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积累更加丰富,自救互救技能技巧掌握更加深刻牢固。同时,也使广大市民对人民防空在“防空袭、防灾害、防事故、防恐怖袭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层次了解,促进了广大市民对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理解和支持。(光山县人防办 易善梅)

\

\

\

\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光山县委书记刘勇考察县人防教育体验馆
下一篇:潢川县人防办 积极开展2020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