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线
2020-02-18 12:04:40   来源:   评论:0 点击: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信阳市人防办质量监督站站长单开国就迅速投入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斗中。只要有命令就有他的声音,只要有任务就有他的身影,每天24小时都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手机从不离身片刻,时时关注预警信息,在这场战“疫”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扬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
      一、雷厉风行,履行职责不拖拉。
接到防范疫情的通知后,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单开国同志意识到此次疫情来势汹汹,特别是人防质监站又属于服务型单位,全市人防建筑工地工人更是天南地北的劳务人员,危险系数较高,防控工作迫在眉睫。于是,单开国同志紧急召开全站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指示,在市人防办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领导下,结合全市人防工程建设实际,对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分析、研究,制定施工工地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从人员防控、各部位消毒、应急值守等各方面全面做好准备。截止目前,全市人防建筑工地没有发生一起疫情状况。
      \
      二、恪尽职守,在家平凡不平庸。
作为一名人防在建工地安全和大气污染防治的二级机构负责人,按照办公室指示随时接收随时传达上级指示、通知精神,疫情防控不分时间,“各相关科室、二级机构,接上级紧急通知,市防火委员会通知要加强疫情期间防火防控,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请严格按照办领导指示抓好落实!”“各相关科室、二级机构,接上级紧急通知,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所有人员在岗期间必须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每天注意测量体温,在家休息人员务必做到尽量不出门,不出行,做好个人防护。”……人防政务微信群是市人防办最忙碌的微信群,而群里总是有人防质监站单开国同志的声音。只要上级有最新指示,他就会第一时间推送到政务微信群,并根据领导指示抓好落实。不管是吃饭时间还是夜晚休息时间,只要手机一响,他都会第一时间将信息、文件精神、领导批示等传达到群内,做到随时接收、随时传达,让每一名人防干部职工都第一时间了解到上级的指示、通知精神。
     \
       三、率先垂范,社区服务当先锋。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是党员,就应该冲在疫情的第一线,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应该在哪里。” 根据信阳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作为四里景辖区的一名党员,单开国同志第一时间参加了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冲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小区物业值班、社区自愿者活动、铲雪清路、协助居民物质运输等等,单开国同志都能及时的出现在第一线。得知物业小区的测温仪没有电池,不能有效的开展工作,他立即自掏腰包到超市采购;得知扫雪清路没有工具,他赶紧回家将自家的工具贡献出来;得知临近小区的值班人员不够,他立即向社区申请,他可以去值夜班……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作为一名人防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单开国同志坚定了誓与疫情抗争到底的信念,处处彰显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他像一面旗帜,引领在前;他像一面盾牌,阻挡着疫情扩散,不让病毒有可乘之机。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贡献,但他凭着一腔热血,履行着自己的使命,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一点一滴地辛勤付出,不负重托,为人民群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增1例确诊病例详情!2月17日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信阳市新增确诊病例4例!截至2月17日24时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