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他们在战“疫”一线
2020-02-02 17:12:26   来源:   评论:0 点击:

     \
      自1月23日乡党委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信阳市人防办驻浉河区十三里桥乡晏庙村工作队便会同村党总支部在连续加班中开启新的一年工作,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战斗员、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的角色,为疫情防控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晏庙村是省定贫困村,也是全乡常住人口较多、占地面积较大的行政村之一。武汉,是村民外出务工、就医、上学的首选去向。时值春节,从武汉或途经武汉返乡人员较多,防控疫情蔓延工作压力大、任务重。疫情就是命令。驻村第一书记叶先如同志大年初一接到浉河区委组织部《紧急通知》后,毅然决然告别亲人,克服商城老家客运班车停运、一路设卡封路的困难,于次日冒雪辗转赶回晏庙村战“疫”一线。驻村队员代卫同志也依依不舍告别处在热恋中的女朋友,同日赶回晏庙村。
      \
      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我办驻村工作队会同晏庙村疫情防控责任组在既没防护服又缺乏口罩的情况下,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深入农户排查1月8日至1月23日期间从武汉返乡人员共41人。战“疫”中,他们一是认真履行四级包保责任制,每天督促疫情防控重点人员居家按时量体温,劝告不要外出走亲访友,做到“日报告”“零报告”。截至2月1日,已解除留观期12人,29人继续居家隔离留观,此举有效阻击了疫情蔓延趋势。二是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连日来,共悬挂标语30余条,张贴、散发《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浉河区委1、2、3号令》《温馨提示》《必带口罩》《谢绝扎堆》《勤快洗手》等宣传单600余份,全天12小时开通多媒体警报器LED电子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出动流动宣传车深入20个村民组,做到宣传无死角,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广大村民的好评。三是设立劝导点阻断外来车辆人员入村。自1月28日起在村主干道设立劝导点,截至2月1日共劝导阻止外来车辆11辆、37人次入村,测量体温37人次。
     \
      当前,我办驻村工作队仍抱定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仍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疫情不退,决不收兵……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增21例患者详情!2月1日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