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新县人防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
2018-11-01 08:34:58   来源:   评论:0 点击:

       按照市、县安委会关于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通知要求,新县人防办高度重视,及时安排,认真组织部署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制定对话谈心活动实施方案,分别于10月22日、10月25日召开安全生产对话谈心工作会,对话谈心活动在人防办主任同班子成员之间、分管负责人同部门负责人之间、部门负责人同人防工程建设企业负责人之间分别进行,个别企业采取进入企业面对面单独对话谈心方式进行。人防办全体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及所有人防工程建设企业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
       对话谈心活动传达学习了市、县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通知文件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以及近年来全国各行业领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人防办刘晖主任分别就人防办机关管理、人防执法、人防审批及人防工程建设和维护使用管理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居安思危,末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要以对人生命极端负责的精神,将安全生产常识和要求认识到位、宣传到位、安排到位。二是要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按照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一岗双责”制和“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企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履行好部门岗位监管职责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严格认真抓好机关综合安全、保密安全,依法依规开展人防工程建设及使用审批,强化人防执法巡查监管和人防工程建设质量检验报备,确保人防工程应建必建,人防易地建设费应收尽收,确保建好民心工程、保命工程。加强同住建、交通、消防、电力、卫生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切实抓好人防专业队整组建设工作。三是要将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落实到位。要树立隐患即是事故的理念,建立健全巡查排查和安全值班制度,落实好巡查排查常态化机制,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整改,堵塞漏洞,消除隐患。人防办各分管及部门负责人、人防工程建设和使用管理负责人分别就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谈认识、提建议、作承诺,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并现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明白书》,填写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情况登记表,共计50余份,提出改进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和建议20条。
       此次开展的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各部门各企业负责人的红线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增强了危机感、紧迫感,深化了对人防安全生产风险点的认知,明确了需要改进提高和努力方向,为今后进一步强化人防安全生产管理,推动人防安全生产管理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张孝阳
\

\

\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县人防办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竞赛
下一篇:漫漫扶贫路 处处显真情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