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2018年淮滨县人防“9•18”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2018-09-21 17:34:27   来源:   评论:0 点击:

      淮滨县人防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第三次全省人民防空会议精神和省委《实施意见》,紧紧围绕“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在全县开展系列活动。
      一、开展人防指挥部点验活动
      9月18日上午,淮滨县召开2018年人防指挥部点验大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人防指挥部指挥长郑刚,县政府副县长、县人防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王文斌,县人武部副部长、县人防指挥部副指挥长徐正虎,县人防办主任、县人防指挥部副指挥长许垣超及“一中心三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人防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王文斌主持,分四项议程。1.人防指挥部指挥长郑刚宣读人防指挥部人员调整文件;2.县人防指挥部副指挥长徐正虎宣读人防指挥部职责;3.人防指挥部相关人员进行述职;4.人防指挥部指挥长郑刚同志做重要讲话。
      县人防指挥部指挥长郑刚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拥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建设的要求上来,始终对标中央、省、市、县关于人民防空的决策部署,与党中央保持思想同频、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的基础和主线,努力开创淮滨人防事业发展新局面。指挥部各组成人员单位要思想认识再提升、重点任务再突出、组织领导再加强,按照“平时作为大、战时能力强”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人防指挥信息化建设,持续推进人防工程建设,全面深化人防教育宣传。
      县人防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王文斌最后做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意识。各编成席位同志要认清形势,树牢居安思危意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抓好人防工作,坚决把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战时指挥顺畅,不断提高我县人民防空应急能力。二是明确工作职责。各单位相关人员要切实按照平时、战时工作职责的要求,履职尽责、恪尽职守。三是抓好工作落实。各编成席位同志要按照《防空袭方案》和“一中心三部门”的职责,对本单位承担的重要经济目标职责相关任务,逐项抓好落实,此项工作关系国防大局和全县人防工作统筹,务必要严格按照人员要求、职责划分、任务分解、数据量比等抓好落实,将工作落实在平时,落实更详实,具体以达到战时防空、平时防灾。
      二、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在人防学校及公共场所开展人防《居安思危、备战人防》科教电影巡演活动,共计放映40场。
      (二)组织学校学生围绕“9·18”活动开展手抄报、诗词歌朗诵比赛等活动。
      (三)组织学校开展人防疏散演练活动
      (四)组织社区居民观看人防电影、展示人防宣传图片、开展疏散演练等人防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五)县城区开展系列人防宣传活动。
\

\

\

\

\

\

\


相关热词搜索:淮滨县 人防

上一篇:九月的新县人防活动缤彩纷呈
下一篇:息县人防办帮扶罗寨村召开孝善敬老暨文明农户颁奖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