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光山县2018年“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2018-09-19 17:32:26   来源:   评论:0 点击: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铸盾为民。9月18日上午,在光山县人防办地下指挥中心作战指挥大厅,举行光山县2018年“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系列活动。同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一道,缅怀先烈,警钟长鸣;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县委副书记许远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晓赟,县人武部部长曹书斌,副县长詹军出席活动,县人防指挥部成员、16个编成单位和紫水办事处、弦山办事处、十里镇、槐店乡、斛山乡、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司马光火车站管理区(筹)、龙山水管局的主要负责人计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副县长、县人防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詹军主持。县人武部部长曹书斌首先对县人防指挥部成员进行点验;县委副书记、县人防指挥部政委许远良作了讲话。随后,与会人员收听收看省人防指挥部点验暨警报试鸣活动、“铸盾信阳一一2018”中国大唐华豫电厂防护演练。
      上午10:00整,随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人防指挥部指挥长黄晓赟的宣布警报试鸣命令,县城区范围内的所有警报器同时拉响,激发了全县人民勿忘国耻的爱国热情。在警报鸣放的同时,光山县第二初级中学组织1000余名学生进行疏散演练,操作规范,井然有序。既达到疏散演练的目的,又取得国防教育的效果,整个活动圆满成功。
      县委副书记、县人防指挥部政委许远良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县人防指挥部点验暨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不仅是县委、县政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也是县委、县政府对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他强调: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国家战略,长期战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民防空的战略意义。人民防空与国家安全密切相关,更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紧密相连,我们要自觉站在国家安全的大局高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清人民防空在城市建设中的战略地位,把人防工作发展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起来,为国家安全提供强力支撑。二要强化战备打仗,努力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2018年1月3日,习近平主席向全军发布训令,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强军思想,有计划地开展训练,定期组织各专业队演练,全面提升打赢能力。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发挥成员单位的职能使命。人民防空事关国防建设和经济发展,军地双方要密切协调配合,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个人,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履行人防职责和义务,为开创我县人民防空事业新局面、全面建设中国智慧之乡而奋力拼博!
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到司马光广场观看人防建设成就展。现场摆放活动展板30余块,悬挂横幅10多条,发放《人防知识读本》1000余册。(光山县人防办  易善梅)

\

\

\

\

\

\

相关热词搜索:光山县 人民防空 警报

上一篇:光山县人防办召开“雷霆行动”专项宣传教育会议
下一篇:潢川县开展2018年人民防空指挥部点验暨防空警报试鸣应急疏散演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