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铸盾光山---2018”防空袭人口疏散接收安置行动演习成功举行
2018-09-03 09:59:31   来源:   评论:0 点击:

      8月29日上午9时,“铸盾光山---2018”防空袭人口疏散接收安置行动演习正式开始。参加演习的单位和人员有:弦山街道办事处、县公安局、县卫计委、县联通公司、县广播电视台、县人防办、朝阳寺居委会、金色弦城小区和幸福花园小区居民代表、杨墩居委会群众代表等1300余人,动用各种装备设施100余台套。
市人防办主任杨成智、副主任詹发荣、县委副书记许远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晓赟、县人武部部长曹书斌出席活动,各县人防办主任、指通股股长、县人防指挥部编成单位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首长和同志们在县人防办地下指挥大厅主会场观摩演习。
      此次演习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主席新时代强军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打赢能力。立足实战,采取一体同步、全面联动、多点实施的方式进行,以中心城区街道办事处人口疏散接收安置行动为主线,重点演练组织指挥、预警报知、临战疏散、伪装防护、紧急疏散、输送保障、医疗救护、心理疏导、接收安置等关键环节,达到实兵、实案、实战化。通过演习,使我县人防队伍应急指挥、遂行任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忧患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得到提高,为深化、细化、规范、完善街道办事处人民防空袭方案,做好城市防空袭斗争,探索县、乡(办事处)、村(居委会)三级组织人口紧急疏散、接收安置的组织指挥积累了宝贵经验。
      演习结束后,继续召开了各县人防办主任、指通股长会议,市人防办主任杨成智作了重要讲话,对此次演习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演习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人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提升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能力的生动实践。他强调:此次演习活动的圆满成功,是光山县委、县政府、人武部对人防工作高度重视的结果,也是各参加演习单位和人员全力支持、密切配合、相互协作的结果,各县人防办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争取更大发展。詹发荣副主任就“9.18”警报试鸣系列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结束后,人防部门参会人员前往光山县盛湾公园人防疏散基地暨应急避难场所施工现场观摩,听取了该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杨成智主任对下步工程进度提出了要求。(光山县人防办  易善梅)
\

 

\


\


\


\


\


\


\


\


 

相关热词搜索:光山

上一篇:潢川县人防办党支部召开2018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淮滨县人防办召开2018年人防“进学校”下半学期工作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