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息县人防办积极开展 “三个精准入户核查”活动
2018-08-09 11:22:56   来源:   评论:0 点击:

    按照县委文件《关于领导干部参与指导所联系乡镇(办事处)和贫困村落实“三个精准”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办郭大伟主任组织单位班子成员张锦华、张仑及帮扶责任人张咏、曹云威、王新星到所帮扶的贫困村临河乡罗寨村入户开展“三个精准”核查工作。
    县委、县政府推出一系列“听民声、转作风、促脱贫”、“三走进一宣传“、“三个精准”入户核查主题活动,旨在调查群众关切的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为下一步全县脱贫摘帽打下坚实的基础,我办郭主任按照县脱贫攻坚办公室下发“县直单位主职每个星期住村两天”要求,在住村期间每天坚持早晨入户走访,晚上与村干部座谈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在2018年6月一月内将全村16个村民组入户走访完毕,并将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梳理汇总后全部反馈给罗寨村两委。
    通过近一段时间开展“听民声 转作风 促脱贫”活动,我办归纳整理出群众反馈问题主要有:看病难问题、住房问题、该享受政策未享受问题三大类;“三走进一宣传”活动主要围绕给贫困户讲解他们享受到的扶贫政策,咨询其是否有想解决的难题,与贫困户同坐一条板凳谈心,同打扫庭院,拉近了扶贫干部和群众的关系;入户填写“三个精准”核查表68份,再加上村干部填写的“三个精准”核查表,共有2014、2015年脱贫户167户708人,2016、2017年脱贫户12户48人,未脱贫户39户109人,稳定脱贫户19户75人,共计237户940人。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精准三个精准方面共发现问题8类26个,识别精准方面无问题,退出精准方面无问题,帮扶精准方面的问题主要是应享受帮扶措施未享受到的问题。
                                                    息县人防办  王新星
\

\

\

\

\

\

\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淮滨县人防宣传教育馆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下一篇:爱心献粥屋 服务永不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