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新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开展避暑纳凉工作
2018-08-07 16:34:03   来源:   评论:0 点击:

      按照省、市人防办《关于开放人防工程开展避暑纳凉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新县人防办精心准备,认真组织落实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
      一、思想高度重视
      人防办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明确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列入议事日程,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统筹谋划、精心安排。将此项工作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指示要求的实际举措,作为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救援”使命任务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平战结合的阵地和军民融合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发挥人防资源优势,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效途径和直接体现。
      二、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分管副职为副组长的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和经费保障。班子成员多次到避暑纳凉点兴盛家园人防地下室进行实地察看指导,和企业进行对接、协调沟通,确保将这一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的窗口和惠民工程抓实、抓好,提升人防为民、护民新形象。
      三、完善服务保障
      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保障。按照“六通、六有、一保障”的标准要求对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进行精心布置。悬挂横幅,配备了桌椅、电视、书刊、扑克、象棋、防暑药品、饮用水,布置了人民防空、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知识宣传展板,张贴了“讲究卫生,爱护人防公共设施、严禁酗酒、赌博、打闹”等警示标语和温馨、贴心提示,提示群众安全、文明、和谐纳凉,营造和谐融洽文明的纳凉环境,切实让群众满意。
      四、强化安全管理
      对于开放的兴盛家园(一期)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严格进行安全检查,排除隐患;划定了专门纳凉活动区域,制作了专门的围档宣传板块,同出入、停放车辆区域隔开;制作发放纳凉须知宣传单,设置相关警示引导标识;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巡查检查制度、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人防工程避暑纳凉人防、消防、安保、防汛、保密等相关要求,切实将群众安危放在第一位,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新县人防办  张孝阳)
\

\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淮滨县人防办传达贯彻省融媒体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淮滨县人防宣传教育馆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