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光山县召开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
2018-07-04 10:27:57   来源:   评论:0 点击:

    7月2日下午,光山县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在县人防地下指挥大厅召开。县委书记刘勇、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平、县委副书记许远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晓赟、县人武部部长曹书斌、副县长詹军、官渡河产业集聚区常务副书记张国伟出席了会议,县人民防空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县城周边乡镇(办事处)书记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

\
    会前,与会人员首先集中乘车前往盛湾公园人防疏散基地暨应急避难场所项目现场观摩工程进展情况,然后到县人防地下指挥所,参观地下指挥中心的设施和功能。
\
    会议由县长王建平主持,县委书记刘勇、县人武部部长曹书斌分别作了讲话,副县长詹军传达了第二次全市人民防空会议和信阳市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精神,县人防办主任李宗栋通报了2017年全县人防工作完成情况和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
\
    会上,县人武部部长曹书斌对县人防办去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就做好下步工作,他指出:一是聚集备战打仗主业主抓;二是注重着眼全局深化融合;三是坚持“五项要求”抓好建设。
\
    县委书记刘勇在讲话中对全县人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切实强化国防人防意识。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人防工作,深刻认识人民防空在城市建设中的战略地位,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这不仅体现了一种战略的眼光,还体现了一种忧患的意识,凸显了人民防空的重要作用。按照上级要求,军地联席会议调整为党政军联席会议,是强化当地责任,强化当地领导,促进党政军一体化,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为国家安全提供强力支撑。二是切实做好我县人防工作。我县2017年人防工作虽然取得了全市人防先进单位称号,但是与上级人防工作的要求,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民群众对人防工作的需求来比还有一定差距。人民防空建设不仅要与经济社会、城市建设、百城提质建设、全面建设中国智慧之乡深度融合,更要全面融合。今后,新建项目的人防工程审批要按照城市规划,严格标准审批,将人防工程服务于交通、停车、仓储、避暑纳凉等民生领域,同时,加快与公安、交通、城市管理等部门和重要经济目标单位的互联互通,更好地发挥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三是切实加强人防组织领导。要继续坚持好把人防重大事项列入党委议军会、国防动员委员会会议、党政军联席会议日程。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大对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落实《实施意见》的跟踪督查问效问责。人防队伍要按照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军队要求,加强“准军事化”建设。同时,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人防班子廉洁、队伍廉洁,班子安全、队伍安全。为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实施意见》和十九大精神在我县落地生根打下坚实基础。
\
    最后,县长王建平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要求:一是要提升站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建设的要求上来,不仅要把人民防空提到国之大事的位置,还要把人防经费用到位、人防工程建到位、人防设施管到位,下大力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要提高标准。人防工程是保护群众的生命工程。要把“以建为主,以收促建”作为审批重点,做到应建必建,应收尽收。要严格把好审批立项、建设监管、竣工验收三个关口,对不符合人防工程审批面积、等级的,一律不予备案,确保发挥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解决县城停车难问题,在去年的第三次县规委会上,要求将人防地下室高度增加,按两到三层设计。今后,凡地下人防工程必须按这个标准实施。三是要统筹谋划。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变人民防空发展方式。在新型城镇化中统筹推进人民防空建设,既要发挥人防的公共服务功能,又要发挥人防应急救援支撑功能,解决城市用地紧张、交通拥挤、环境恶化等城市化进程中的诸多难题,增强公共应急能力。
\
    会后,对涉及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责任单位登记下放了《中共光山县委 光山县人民政府 光山县人武部 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光发[2018]6号文件)。
                                                 光山县人防办  易善梅 



相关热词搜索:光山县 党政军 人民防空

上一篇:新县人防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淮滨县人防办开展庆七一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