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淮滨县召开2018年人防专业队伍整组训练暨重要经济目标单位训练工作会议
2018-06-22 14:02:49   来源:   评论:0 点击:

    6月20日上午,淮滨县召开2018年人防专业队伍整组训练暨重要经济目标单位训练工作会议。参加这次会议的领导有:县政府副县长王文斌、县人武部副部长徐正虎、县人防办主任许垣超、县人防办副主任张杰。各组建人防专业队相关单位、各街道办事处、重要经济目标单位分管领导及人防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
    会上,县人武部副部长徐正虎同志首先传达了《关于做好2018年人防空专业队伍整组训练暨重要经济目标单位训练工作的通知》(淮国动办[2018]3号)。
县人防办副主任张杰同志就人防专业队整组训练及重要经济目标单位训练和人防志愿者队伍等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
    县政府副县长王文斌同志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一是站位要高,充分认识人防专业队伍整组训练及重要经济目标单位训练的重要性。人防专业队伍是国防动员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战时应急、平时救援的重要力量。重要经济目标与政治目标、军事目标一样,都是敌人和恐怖分子袭击的主要目标。强化整组训练、重要经济目标单位训练是增强全县国防动员能力的需要,是完成上级赋予任务的需要,是适应时代发展潮流的需要,是提高专业技术技能的需要。二是突出重点,切实抓好人防专业队伍整组训练及重要经济目标单位训练工作。县人防办要以《人民防空训练大纲》为依据,与各参训单位协调好,共同抓好人防专业队伍、重要经济目标单位的整组训练工作,按照专业对口、比例适合、一兵一职、互不交叉、随缺随补的原则,组建训练到位。做到真训真练,真备实练,保证训练人员、时间、内容和效果的落实。三是督查到位,切实将人防专业队伍训练及重要目标单位训练工作落实到位。县人武部、人防办对所有参训组建单位要进行跟踪检查指导,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县政府督查室要把人防专业队伍整组训练及重要经济目标单位训练工作纳入政府督查范围,对开展不力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
\
    县人防办主任许垣超同志就这次会议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参会人员回去要向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到位,请他们支持重视两项训练工作;二是各专业队和重要经济目标单位,在人防办组织指导下,各自安排好训练计划,完成好各自的训练任务;三是提高训练质量,严格训练、严格要求,不能走过场,流于形式,人防办对各训练单位的训练效果和质量进行督促检查,对组织好的单位进行表扬,差的单位通报批评,同时要求各参训单位组织训练一定要严密,严防各类训练事故发生。
\
 

相关热词搜索:淮滨县 专业队 人防

上一篇:息县人防办 罗寨村 喜迎端午•举行孝善敬老粽子宴
下一篇:淮滨县人防办组织人员前往市人防办法制科学习行政执法案卷处理

收藏